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于飞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0

于飞,男,1986年生人,中共党员。现为文学院副教授,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

潜心教学,坚持立德树人导向。2015年入职以来,于飞承担多门本科课程,授课效果良好,受到了同学们欢迎。2016年以来,连续多次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获得优秀。任教研室主任以来,积极组织教研室教师讨论“立德树人”“课程思政”“金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内容。申请了河北省教学改革项目,积极参与教改实践,并组织教研室集体申报了河北省一流本科建设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史》。在注重自身教学实践的同时,也非常关注基础教育语文课堂教学创新,参与编写了《关键年龄读关键的书》等语文普及读物。

研学结合,努力实现科研突破。五年来,于飞坚持自己研究方向,突出科研重点,并将科研心得融入教学中。他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课题一项,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一项,发表核心学术论文多篇。同时,积极参与河北师大文学院古代文学学科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017年参与组织了与台湾师范大学研究生交流活动,主持了一年教研室的“问道”学术沙龙,主讲沙龙2次。期间,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提交会议论文,努力提高自身科研水平。

助力学生成长,服务学科社会。2016年,带领师大学生参加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两支队伍分获一、二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7年高质量完成顶岗实习驻县教师任务。2019年,担任本科班主任并指导学生参与“调研河北”学生实践调研项目,获得立项,积极助力学生成长。

于飞还多次参与学考、自考、国考、省考等各级各类考试命题和阅卷工作。2019年12月受邀为邢台威县的国培教师进行授课。学科工作方面,参与完成河北省第一批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完成了学院国家级教改课题中期检查填报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各种文体活动。

于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学院多项工作。在参与师范认证的近一年时间里,多次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其工作态度与表现得到了领导认可和同事好评,其教学和服务学生的作风也得到了学生的喜爱。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