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线上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思想状态和线上课程教学的相关情况,更好地教育引导服务学生成长,为后续更好的开展服务教育工作提供合理改进措施。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利用钉钉网络平台,分不同年级举办线上师生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各年级业务班主任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本次线上交流会参会领导和老师,并对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各年级学生代表们踊跃、真诚发言,分别就在线学习的整体感受、教学进度、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和同学们的一些思想动态。大多数学生认为已经适应了目前的在线教学形式,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用心备课、敬业负责的教学态度,对线上教学的整体效果比较认可。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上课平台不具备课程回放功能,在遇到较难理解的知识点时,不能在课下进行再次回顾学习,希望能够增加课程的回访,便于同学课下观看复习;二是线上课程缺乏面对面的交流,学生听课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师生之间的沟通不畅;三是个别学生存在焦虑、恐慌等情绪,对线上学习不认同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和各个业务班主任老师分别围绕学生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和反馈,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学习建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主动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确保线上学习效果。

数学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疫情特殊时期,学生想什么、思什么、需什么,有什么样的困难和困惑,仍是学院必须掌握并针对性开展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此次线上交流会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学院学工将积极配合全院教师,共同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教学和引导服务,将引领学生成长与抗击疫情相结合,为学生筑起安全的防火墙、筑牢思想的安全坝,领航学生健康成长。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