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党员先锋队开展打扫毕业生宿舍暖心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0

5月2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以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为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打扫宿舍卫生,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毕业生宿舍分布在启智园、崇实园两个宿舍园区的9栋宿舍楼中,共计103间,其中本科毕业生宿舍76间,硕士毕业生宿舍27间。

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在活动前传达了学校关于返校复学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对此次毕业班学生宿舍打扫暖心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教师党员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让毕业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苗文丹提出了宿舍打扫的各项清理要求,他强调老师们在打扫宿舍卫生的同时,也及时消除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助力学生安全返校复学。

参与活动的党员教师带着清洁工具来到宿舍园区,进到每间毕业生宿舍,擦拭桌面,清洁地面,清除宿舍垃圾。将阳台上的衣物收到屋内,将散落在床上、悬挂在床头的衣服认真收起来,将毛巾等纺织品逐一收起,将鞋子整齐地摆放到床下,以免喷洒消毒液时损伤衣物、鞋子等物品。清扫工作结束后,关闭门窗,消除安全隐患,将垃圾拎下楼。尽管天气炎热,但老师们化身收纳能手,将宿舍物品归置到合适位置,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毕业生宿舍整洁有序,焕然一新。志愿服务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为迎接毕业生返校贡献一份力量。教工支部书记曾丽伟说:“疫情期间,能为校园安全和学生返校贡献力量我感到很自豪,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这是我们党员教师的初心和本色”。

疫情防控期间,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返校复学工作,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方案要求。此次志愿服务是数学科学学院的“暖心工程”之一,学院党委将继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常态化“护学行动”,助力学生安全返校复学,让同学们安心“回家”。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