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两封请战书,拳拳赤子情——刘桂宇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刘桂宇同志是校医院的技术骨干力量。2007年硕士毕业后来校工作至今,她先后担任校医院在职党支部书记、医院党总支委员和临床科主任职务。

一、坚守初心,专业进取在路上

翻开刘医生的履历,你会惊讶地看到,她从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

1996年她考入河北医科大学,2000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年取得河北医科大学自考中医本科学历,2002年考取河北医科大学统招研究生,2005年取得硕士学历学位,2007年取得主治医师资格,2011年取得国家二级营养师资格证、成为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分会青年委员,2012年考取“第四批河北省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称号,2014年取得中国红十字会师资证。她还和同行们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发表及获奖论文40多篇。

除了专业,在思想学习方面,她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讲话,撰写心得体会,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

是什么激励着她锲而不舍地学习,有了不竭的前进动力?是治病救人的医者仁心,是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厚的专业积淀,成为她服务师生的支撑和底气;较高的政治素养、党员觉悟,成为她服务师生的保障。

二、不忘使命,关键时刻站出来

“我自愿加入防治‘非典’的队伍中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到‘非典’一线工作是我的责任!”

(请战人:刘桂宇 2003年5月6日)


“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校医院最年轻的医生……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我将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主动地冲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沿,我自愿值守最危险的岗位,接受最困难的任务!”

(请战人:刘桂宇   2020年2月11日)

这是摘自刘桂宇医生两封请战书中的话。

关键时刻,危难时刻,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医学院的学生刘桂宇站出来了,师大校医院的医生刘桂宇站出来了。时隔17年,医生的初心不改,党员的使命在肩,刘医生的血始终是热的。毋庸置疑,国家的需要,党的召唤就是刘医生的冲锋号。共产党员是战士,是火把,随时准备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三、扎根师大,平时工作守得住

既入师大门,就是师大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是刘医生的使命。作为校医院的医生,她知道服务好师生,立德为范才是她的本分。为此,多年来,她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很好的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她在“师范类大学生考试焦虑的现状分析及干预研究”“大学中青年教师心血管流行病学调查及干预效果评价” “河北省高校教师青年高血压的控制现状及干预对策研究” “河北某高校大学生营养状况调查”“河北某高校大学生体质指数(BMI)调查分析 ”等方面和同事开展研究,取得了不少成果。

在业务工作方面,她严格执行技术操作,精心诊治,热情的对待每一位来诊的师生,从医期间,从未出现医疗差错和事故,从无患者投诉和举报现象。她还负责本单位临床科管理、业务培训和全院各项大型体检等工作,任务再艰巨,她总能做到安排合理化、检查无遗漏、质量有保证。

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也因为这些品质,刘医生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一入党,永追随”。长期以来她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兢兢业业工作,严谨求实、勤奋求索。

刘医生说:“当人们带着使命去工作和学习,把使命感融入为人民服务中去时,我们就会永葆工作的热情,拥有不竭的前进动力。”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供稿:校医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