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智库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5月27日下午,由我校晏梁学智中心、社会科学处共同组织的河北师范大学智库建设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振峰、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吕雪松、调研员张军虎、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邵军永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赵小兰主持。

郑振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在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要自觉肩负起服务社会的职能。河北师范大学要充分发挥荟萃人才的优势,坚定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将人文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用丰富的咨政成果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张军虎调研员总结了近年来河北省新型智库建设成绩,并梳理了我省智库建设在人才队伍、激励机制和成果报送方面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吕雪松主任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我校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今年是我省“十三五规划”的收关之年,做好智库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吕主任从完善组织架构、壮大研究团队、重视基础研究、打造特色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加强成果报送等方面为我校智库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党委宣传部部长邵军永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吕雪松主任、张军虎调研员对我校智库建设的精准把脉。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智库建设和发展,智库研究要加强针对现实发展问题的应用对策研究,要有强烈的现实导向、问题意识,熟悉政策、辅助决策。各研究中心和智库要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注重人才梯队建设与培养,不断创新、加快发展,产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决策咨询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

会上,我校长城文化安全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分别汇报了工作。与会智库专家与吕雪松主任就智库建设、报告撰写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智库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晏梁学智中心  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