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第30期线下顶岗实习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0

按照教育厅和我校复学复课工作要求,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第30期顶岗实习师生率先一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截止6月1日,442名师生已抵达京津冀的38个县、105所实习学校,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各地复学复课的工作热潮中。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顶岗实习工作面临14年以来最严峻的挑战,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积极制定《顶岗实习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创新开展线上顶岗实习模式,保障第30期2591名实习生顺利进行了4个月的线上实习,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5月16日,河北省公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时间。为给师范生争取更多一线实习机会,尽全力帮助各地中小学顺利推进复学复课工作,顶岗支教指导中心进行多轮广泛深入调研,按照“两原则和两目标”,即以“尊重学生意愿、保证防疫安全”为原则,以“学生收获最大化、尽量满足当地需求”为目标,积极沟通协调,将有实习意愿的学生妥善安排或就近调剂,制定《线下顶岗实习要求》《当前顶岗实习工作重点》,安排驻县管理人员核酸检测,配备出发防疫物资等。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努力,在21名驻县教师地带领下,421名实习生已安全抵达实习学校妥善安顿,并积极投入到当地岗前培训和复学复课工作中。根据驻县教师钉钉“日打卡和日汇报”反馈,目前实习生状态良好,实习学校予以高度评价。

宁晋南宫新河分队驻县教师积极筹备特聘名师培训会,指导实习生尽快对接一对一指导教师明确教学任务,帮助实习生补充生活和防疫物资,检查食宿安全。衡水分队实习生在各学科教研组长的安排下参加岗前培训,协助实习学校学生返校,积极备课,准备正式授课。实习生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线下实习机会,虚心请教,打磨技能,快速提升。魏县第一中学给我校发来表扬信,对疫情期间实习生为实习学校顺利开展教学工作作出的贡献予以感谢。

我校通过建立健全线下顶岗实习防疫机制,采取UGS协同育人保障措施,夯实顶岗实习三级管理制度,制定《线下顶岗实习防疫应急预案》等工作,全力推动线下顶岗实习平稳有序开展,最大程度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充分体现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发展的大学责任与担当。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