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学校领导到易县看望顶岗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0

6月9日,党委书记戴建兵到保定易县看望我校顶岗实习师生,开展工作调研,并与教育局和实习学校领导进行座谈。

戴建兵详细了解了实习生线下实习一周来的工作情况,对学生们疫情期间主动参加线下顶岗实习,助力我省基础教育复学复课予以肯定和赞扬。他指出,课堂上学到的是知识,实践中锻炼的是能力,实习实践是理论知识向教学能力转化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师范生从教技能快速提升的重要途径。他鼓励实习生珍惜机会,一定要在基础教育一线,在真实课堂中,淬炼成长。要珍惜基层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大力倡导服务社会、教书育人的职业情怀!

戴建兵要求全校要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做好顶岗实习保障工作。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文件精神,各教学单位要按学校要求选派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参与驻县管理和教学指导工作以及担任辅导员,学校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制度执行检查。

戴建兵要求,顶岗支教指导中心要配合相关部门、学院加强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对新高考背景下的基础教育师资学科结构需求进行调研,为学校专业调整、招生数量、人才培养提出建设性意见,科学办事、办学。

实习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虽然受疫情影响,参加线下顶岗实习时间短暂,但一定会珍惜机会,刻苦锻炼。教育局和实习学校领导对河北师范大学为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赞扬。他们希望能有更多学生到当地实习,同时增加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促进河北省教育协同发展。热烈欢迎河北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到县就业!

戴建兵十分关心学生健康,为实习生送去了疫情防护用品。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