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以教学为中心,积极为师生服务——孙军英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0

孙军英,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基础实验教学教研室主任,主要负责学院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孙军英老师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为师生服务,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为了提高实验室的管理水平,使各种仪器设备的管理更加规范化,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孙军英带领教研室老师起草了《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责任书》,制定了《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实验教学管理工作流程》《实验室卫生与安全检查制度》《实验教学秩序检查制度》《实验课抽查制度》等。

学生实验和实习期间是实验室事故频发期,为了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预防学生在实验过程中操作不当、设备老化等原因导致爆炸、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孙军英和教研室老师一起经过认真的研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第二课堂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避免了事故的发生。2017年孙军英老师被评为校级实验室先进个人。

作为一线教师,孙军英老师主讲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信息论与编码》两门理论课程,还承担了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单片机课程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验、认识实习、考工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孙军英老师潜心打磨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她的教学能力受到了校院督导团老师的肯定,学年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多次为优秀。除此之外,她会利用课余和辅导时间主动找学生谈心,尤其是成绩较差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和思想情况,解答他们考研中的困惑,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的自信。

近年来,孙军英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多次获奖。特别是在2019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她带领学生经过四天三夜的努力,完成了作品“纸张计数显示装置”,历经省初赛、综合测评再到国家复赛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