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同心战‘疫’——学业辅导训练营”项目荣获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0

近日,在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学业辅导研究分会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我校的“同心战‘疫’——学业辅导训练营”项目荣获三等奖。

“学业辅导训练营”是通过网络社群学习的方法,借助他律推动自律,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处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经过线上调研,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业辅导需求,设计了“英语学习”“教资考试复习”“计算机二级”“读书”“习字”等项目,为每个项目训练营安排“营长”和“朋辈导师”,负责项目管理和专项辅导。成员每天用在线“打卡”的形式,相互监督与鼓励,共同学习与提高。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学院学生的热烈响应,共有2000余人参加了训练营,在活动中提升了学习效果,在同伴的激励中获得了学习动力,在朋辈的正向影响下坚定了学习目标。很多班级、学生社团纷纷效仿训练营的模式,结合本专业开展线上打卡学习活动。

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成立于2011年5月,坚持为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提供专业辅导、咨询和支持服务。中心成立近9年来,打造了“乐知工作坊”、“朋辈沙龙”、“周末影评会”、“校园Running Man团体辅导”等系列特色辅导活动,举办各类活动600余场,服务学生近2万人次。疫情期间,除了“学业辅导训练营”外,学习与发展辅导中心还开展了“战‘疫’寒假作业”、“书声琅琅有声书”、“最美笔记”等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响应。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