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秉承教师职责 做朴实的教育者——刘建辉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0

刘建辉,附属实验中学高中历史教师,现任高中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2004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一直从事中学历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石家庄市骨干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刘建辉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约束自己,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垂范。早到校、晚离校,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工作,肯于吃苦、甘心付出;与同事们相处融洽,尽力帮他们排忧解难。在2018年,被授予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教学工作方面,刘建辉在新课程理念学习和应用的同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大胆改革课堂教学,坚持参加校内校外教研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2009年参加桥西区青年教师评优课荣获一等奖;2014年参加石家庄市青年教师优质课展评活动,荣获历史学科市级一等奖。在担任教研组长以来,引领全组教师学习新课改,适应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刘建辉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关注每一个学生,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是他班主任工作的宗旨和追求。他重视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重视过程管理,注重因材施教,师生关系和谐、融洽,深受学生信任和爱戴。

刘建辉在年级工作中,有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他每天早来晚走,重视和学生的交流与沟通,遇到问题想办法,对学生重视思想教育,尊重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名学生,注重激发学生内驱力,鼓励学生大胆地尝试和创新。

参加工作15年以来,刘建辉经历了初、高中历史教学和长期的班主任工作,也担任了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无论学校安排在哪一个岗位,他都时刻牢记教师使命,在诲人不倦的教师行列里,踏踏实实地开展着各项工作。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他将自己的责任与爱心,精心地编织进生活,在学生的心灵中播撒着快乐和幸福的种子,自己也享受着教师的幸福,收获了很多,也提升了很多。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