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0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对本学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对下学期工作特别是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线上线下考试、招生考试与管理以及“学科大讲堂”专题系列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

郭毅在讲话中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为此付出辛苦和努力的各位院长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做得实,推得广,受到了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肯定,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提升教学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水平。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谋划、做好整体设计,各学院要熟悉和掌握相关政策精神和需求导向,与时俱进,主动有为;二是要加强规范、严格执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严格程序和请示报告制度,守好“红线”和“底线”,教务处要进一步加强专项督导和巡查工作;三是要加强管理、增强实效,各位教学院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以教学绩效考核为抓手,增强立德树人实际效果,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他最后说,今后一段时间,要以我校新发布的《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4)》为工作纲领,凝心聚力,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做好五年规划,强力推进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务处处长曾智安强调了“学科大讲堂”活动开展的必要性。他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深挖学科特色,选用最优秀的教师,打造最优秀的讲堂。他总结了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下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的工作预案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学院以教学管理规范化为前提,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拔尖人才培养建设为着力点,做好五年本科教学规划,逐步落实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教务处相关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