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我校黄福元专访节目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0

6月27日晚20:00,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我是辅导员》栏目播出了我校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的专访节目。

节目时长28分钟,以演播厅现场访谈和纪录片播放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黄福元的工作经历和育人实效。担任辅导员工作的22年里,他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扎根国学沃土,用传统文化滋养学生心灵、涵育学生德行,引领校园风尚,在传播传统文化同时强化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也开辟了一条用专业契合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道路。

《我是辅导员》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联合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一档电视访谈栏目。节目从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中遴选访谈对象,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辅导员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本期节目在学校以及全国辅导员队伍中引起强烈反响。黄福元的事迹不仅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整体精神风貌与职业素养,也体现了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显著效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突出成绩。

节目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v310542ydvb.html

人物简介:黄福元,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2019年3月18日作为河北省唯一的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国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