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赵爽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0

赵爽,女,外国语学院2017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现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6年考取研究生后参加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项目,赴泰国任教一年。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工作中,认真负责担当。作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爽时刻谨记责任,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配合老师主动开展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曾组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筹划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等。作为支部书记,她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好“三会一课”,努力践行“两学一做”,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实践。带领支部党员参加“重走柏坡之路,弘扬红色精神”、“党建大讲堂”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将专业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以学促练,以练带学,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学习上,勤奋上进笃学。研究生期间,赵爽努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潜心钻研,踏实投入,积极实践,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自我要求。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比赛,曾获“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大学成人组河北省总评选一等奖。科研上,积极参加各专业类学术研讨会,曾作为研讨会会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北京国学双语学术研讨会,曾参与创新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篇。自我要求严格的同时,携手身边同学共同追求进步。

行动上,积极响应号召。这个寒假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讲都很特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国家和人民的心。如果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每个人的责任。赵爽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做好预防,并及时将相关信息发送至班级群、党员群和身边的朋友亲人,帮助大家消除对疾病未知的盲目恐惧。号召同学参与“抗疫情——河北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金”项目的捐赠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班级分为小组,组织党员每日监督汇报同学身体状况,带领支部党员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赵爽努力使自己始终怀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之心,同党和国家站在一起,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