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0

6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毅强调了《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4)》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深刻领会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内涵、高度重视细化落实方案的制定工作,要在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求各部门要协同联动,责任到人,细化任务,建立台账,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处长曾智安就《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做了说明,并对8大系统工程和28项行动计划具体指标的任务分解、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解读和安排部署。

《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4)》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等会议精神而形成的一定时期内指导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纲领性文件。计划明确了“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总体目标,确定了学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中心,坚持产出导向,坚持持续改进”的4项基本原则和“教师回归潜心教学,学生回归刻苦学习”的2条贯穿主线;确定了涵盖专业优化、课堂质量、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深化改革、协同育人、质量保障、资源配置的八大系统工程,以及具体28项行动计划的建设内涵。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细化落实行动计划、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进“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实现本科教育的全面振兴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开创了新局面。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