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家属院的热心人——孙英涛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0

在师大东区老家属院,提起小孙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谁家屋子漏了,谁家的下水道堵了,哪片儿的居民区污水外溢了,谁家水电暖有问题都会找他解决。他技术过硬、干活利索,大到公用设备维护,小到入户上门维修,里里外外忙个不停,热心助人、爱岗敬业、甘于吃苦,是大家给与他的评价。他就是后勤服务集团东区综合事务中心维修部孙英涛同志。

孙英涛同志分管东校区四个老家属院2000多户居民的物业维修工作,面对老校区管道老化、各种复杂情况,他做了大量的调研,收集水、暖管网、阀门的位置、年限及维修次数,做到了然于心,采取多种办法把“跑冒滴漏”减小到最低限度;他不计名利、得失,对领导分配的工作倾力做到尽善尽美,从不懈怠;他在工作中积极思考新思路新办法,科学有效地进行管理和分配,对一线维修棘手的难题随时协调、及时解决。他在业务上对维修工经常进行培训和指导,在生活上热情关心爱护,打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团队。

家属院的维修工作不分节假日,尤其遇到突发事故时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哪里出现问题,他就及时出现在哪里,及时排除险情。有一年冬天下午3点左右北家属院居民反映突然大面积停水,孙英涛和工人马上赶到现场查找原因,发现整个北院上水总阀门井有水渗出,打开井盖发现,井中有大量积水,并一直不断的喷出水柱,必须破开井口进行维修,12月的天气异常寒冷,他穿着单薄的雨鞋站在冰冷的水中,顶着刺骨的寒风,确定解决方案后,指挥工人,找准阀门的位置,有抽水的、有焊切阀门的,仔细认真,小心翼翼,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上来时脚已经冻的麻木失去知觉,家属院内一千户居民,在晚上9点及时用上了自来水。2018年冬天供暖季,检测到南院热力交换站亏水严重,不断凉水供给,影响供暖温度。根据多年的经验,他确定暖气管网有漏点,及时带领工人巡查,因为管网复杂,并有地下部分,他不怕脏亲自下井勘察,经过努力,连续排查 5小时寻找漏点,终于在南家属院2号楼地下管网找到漏点,由于维修及时,没有造成严重连续亏水影响供暖。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对于他来说已是常事,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高度的工作热情,使他不觉得苦和累,他常说只要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再苦再累都值得。他从来没抱怨过,每当出现急难险峻问题的时候,他依然身先士卒冲在前线,起到了榜样的作用,也带动了员工的不断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

他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影响着身边的同事,也受到了家属院居民的称赞。用他的话说,这不算什么。正是这些不算什么的小事,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的教职工没有了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孙英涛说:“我们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  执笔:李虹梅;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