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着眼困点,提前发力,我校第31期顶岗实习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0

8月24日上午9点,2019年石家庄市说课比赛第二名获得者,石家庄九中秦静老师来到第31期顶岗实习大名魏县分队钉钉研讨群,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实习生讲座《浅说说课》,围绕说课意义、流程、重难点,结合案例,系统讲解,实习生活跃互动,收获颇丰,为本分队连续2周的说课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该分队驻县教师利用暑期在完成规定的岗前培训、组织架构、团队建设工作外,围绕学生实习的困点难点创新工作方式,以学科为背景成立6个线上教研小组,先后完成了六个实习难点的调研学习和说课展示、培训活动。

27名驻县教师都没有放过暑期这个操练兵马的好时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研判顶岗实习难点困点,提前发力,扎实开展实习生思想建设和业务知识技能提升工作。房山分队开展“访一位名师、做一次家访、帮助一名特情生、做一次社会调研、制作一篇个人MV”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和“研教材,提能力,展风采”实习生教学技能十项训练主题活动,沙河内丘分队开展“中考、高考、职中考试试题分析”主题活动和5位名师专题培训工作,雄安新区分队举办微课反思大赛,邢台威县平乡清河分队举办了“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主题大讨论等等。盘点2020年暑期生活,驻县教师说:争分夺秒,时不我待,我辈暑天争上游。

作为我校实践型教师教育的着力点,顶岗实习坚持在完善和创新中迸发活力。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和自身发展需要,顶岗办于暑期完成第四轮的顶岗实习制度修订,试行新的《顶岗实习评价办法》,完成实习生成绩评定,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与汇华学院、实习县教育局和学校协同做好顶岗实习准备,制定开学工作预案。宣化、青县、元氏、石家庄等部分学校已提前完成岗位对接和岗前培训工作,第31期实习生将于9月7日至9日间从汇华学院整装出发,新学期顶岗实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