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积极推进教育硕士实习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0

9月7日开始,我校184名2019级教育硕士陆续奔向20个实习基地开展教育实习。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强化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的培养模式,增强教育硕士的教育技能,在研究生院的宏观指导下,教师教育学院着力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拓展实习基地数量,制定实习实践管理办法。学校领导对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建设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副校长郑振峰等校领导亲临衡水中学等基地进行挂牌。

此次实习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特殊教育实践,也是我校教育硕士(学科教学)首次大规模集中实习。为做好此项工作,学院一方面坚持向实习要质量,制定实习方案,走访调研实习学校,实行实习项目负责制。另一方面,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管理,加强教育,严密组织双包联、点对点接送、严格两点一线,实行党团跟进、责任到人等措施。

9月3日,学院组织实习动员培训,学院领导班子、各学科负责人、青年教师以及全体2019级教育硕士参会。院长刘毅玮作实习动员,她要求教育硕士强化防疫责任意识,本着对河北师范大学负责、对实习对象负责、对自我安全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迅速完成身份转变,实现由学生到准教师由外及内的实质性转变,坚持教学研并重,把论文写在教育实践的大地上。培训会上,学院还对研究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着重强调了《开学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方案》《疫情期间学生管理暂行条例》的相关内容。学院实习项目负责人魏国强、教研室主任李秋石分别作了实习指导。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