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家政学专业开展“十问十答”社会实践验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0

9月4日下午,我校2019级家政学专业在学院楼215室开展了“十问十答”社会实践验收报告会。暑假前,向全体家政学专业学生发出“十问”的家政教研室冯玉珠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华、家政学专业辅导员申志琨、2019级全体家政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家政学专业全体学生围绕冯玉珠教授提出的“十问”进行“十答”,逐一梳理汇报了暑假期间专业实践的开展情况。刘姝香同学从专业认知、社会实践锻炼、综合素质提升三个方面对自身暑期“十问十答”实践的成果进行报告;臧瑶琪同学在暑假期间从家庭认知、家政行业调研、家政技能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实践;高裕琪同学分享了暑期研习家政学文献,增强专业认知,开展家政实务的假期经历。参加实践的每名同学,都结合“十问”总结反思,用实际行动进行“十答”,增强了的对专业的认知,实现了自身的迅速成长。

冯玉珠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希望大家要及时进行阶段总结,针对自身的成长向自己提出新“问题”,不断进取,用实际行动回答好“问题”;要以家政学专业“黄埔一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去开创家政学的美好未来。

7月初,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冯玉珠教授结合一年来家政学专业课程教学和教育培养情况,在微信公众号《家政研究》刊出《第一个暑假,十问2019级家政学专业学生》的文章,向学院2019年家政学专业的学生提出了“十问”。学院紧紧抓住这一教育契机,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十问十答”活动。要求每名同学对过去的一年进行深入反思,用自己的学习、实践来进行“十答”,巩固成绩、改进不足,利用好暑假的时间实现“弯道超车”。

“十问十答”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同学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结合家政学专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居家劳动实践,在实践中践行“家政即生活”理念,实现了增强综合素质、提升专业能力、练就实践技能的目标。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