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举办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0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暨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教授,副校长郭毅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戴建兵为新入职教师上第一课。他首先祝贺新入职教师来到具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的大学,讲解了学校光荣的办学历程,希望广大新入职教师努力奋斗,将学校光辉灿烂的历史继承和衔接起来,要立下将学校精神发扬光大的远大志向。随后,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个层面的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坚定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深刻领会教育、教师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要立志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二是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要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能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师者”。三是要树立科学精神,提高科研本领,要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在自己的研究领域立志高远,把论文写在教学上、写在中国大地上。

刘英宣读了2019年度通过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教师名单,并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职宣誓仪式,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校领导为通过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的57名教师颁发了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资格证书。

郭毅对培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新入职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的未来,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要协同发展,为新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教师发展和培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进行科学谋划,按照教育规律加强教师培训制度化、科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培育机制。二是新入职教师要认真学习,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在师大的平台上不断发展,成就事业。

通过学校本科任课教师资格考核的2019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张彩彩和刘海涛及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姜野发言,表示在教学中一定要做到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热爱学校,谨秉校训,满怀感恩,踏实努力,求善求真,把知识教到学生的心里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一流的成绩回馈学校的关爱和学生的期待。

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崔月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承诺书》,随后全体新入职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开班仪式后,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及学校博物馆,他们纷纷表示,不负众望,勇担使命,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师发展和培训负责人以及2019年、2020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