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学校领导到邢台、邯郸、张家口调研顶岗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0

近日,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副校长郭毅分别到邢台、邯郸、张家口调研顶岗实习工作,看望顶岗实习师生。

9月25、26日,戴建兵到威县、新河看望顶岗实习师生,并与实习师生亲切座谈。座谈会上,戴建兵详细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进行专业指导。他鼓励实习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的号召,坚持“四个自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充分利用顶岗实习这一宝贵机会,丰满思想、提高技能、磨炼意志;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学生为中心,主动听课备课,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传递新理念、新知识,把学生培养成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希望实习生努力跟上时代发展,切实肩负起培育祖国未来接班人的使命。他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应充分认识到到体育、艺术与劳动对教育事业的价值。

戴建兵还对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和驻县教师提出了要求,要为实习师生和实习学校做好服务,继续发扬顶岗实习的优良传统,把顶岗实习工作做出实效。

9月25日,刘敬泽到曲周调研顶岗实习工作并慰问实习师生。刘敬泽走进实习生宿舍,实地考察实习生的住宿情况。对学生们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实习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师范生从教能力迅速提升的关键阶段,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同学们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从教本领,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在就业和社会竞争中占据发展优势。调研期间,刘敬泽与曲周县委县政府就实习合作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商讨。

9月24、25日,关守义到宣化区看望顶岗实习师生,并与宣化区顶岗实习师生、实习学校和教育局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宣化九中副校长李志刚对我校顶岗实习生到岗培训工作汇报后,他强调,顶岗实习工作就是在实践教学中再提升的过程,是知识转化为能力、学以致用的过程,九中对实习生的培训恰恰补上了这一课。关校长代表我校对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长期合作,实现真正的共赢。

9月25、26日,郭毅到曲周、威县调研顶岗实习工作。他要求顶岗实习生,要能够把知识转化成能力,要善于把已有知识进行整合、提炼,形成体系,要能够把课堂上的知识转化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及时发现不足并勤于改进,要学会运用书本上抽象的方法论来指导解决复杂的现实问题,将理论转化为可用的技能。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到实习学校看望慰问顶岗实习师生,实习师生备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坚守育人初心,充分利用顶岗实习机会,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