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召开劳动教育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0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毅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我国高等教育的应有之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观”,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全面精准理解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取得成效。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劳动教育工作,郭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学校结合学生能力安排劳动岗位的意义,真正站在学生成长的角度,认真解读学校的劳动教育方案;二是要抓好劳动教育内涵建设,把劳动教育当作学校育人的重要途径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从广义角度正确理解劳动教育,各学院要积极研究,创造性地开发具有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项目,形成开放并容的劳动教育体系;三是要及时总结宣传工作经验,选树典型,营造浓厚的劳动育人氛围。

会上,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劳动教育的指导思想、教育原则、教育目标、保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并就劳动教育内容中的五个专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各学院学生承担的校园劳动任务进行了分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给予指导;各学院副书记就落实劳动任务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发布以来,我校多次召开各级会议研讨劳动教育落实方案。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主任的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督导办法等方面力争把劳动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学生处领导班子、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樊翠英主持。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