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我校计算机学院代表队在2020年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0

11月5日,在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中,计算机学院SourceCode网络安全团队获得学生组第一名,我校同时荣获“院校优胜奖”。

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是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主办,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初赛于10月24至27日在线上举行,经过与全国院校的激烈角逐,我校队员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于11月7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赛场通过工业网络靶场平台将真实控制系统与虚拟化仿真技术进行完美结合,让选手感受真实的信息基础设施控制系统场景。大赛采用“插旗攻防”模式,在攻防较量中形成了良性互动,赛场上选手们分秒必争,“插旗”、“夺旗”操作交替进行,分数排行榜不断被刷新。经过八小时激烈比拼,我校计算机学院SourceCode网络安全团队以精彩绝伦的攻防比拼“杀出重围”获得一等奖,为大赛画上圆满句话。

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探索树立符合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培养观、人才观和教育观,着力打造“1+1+N”模式,完善人才培养的载体和平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积极引导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全力打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

(供稿:计算机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