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0

11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学院106学术报告厅举办“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歌咏比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合唱团获一等奖,2020级西语班、中外合作办学翻译2班和2017级合唱团获二等奖,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5班、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翻译1班、2019级英教4班和5班获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弘扬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弘扬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工作方案》,以“人人学习、班班组织、重点突出、务求实效”为目标,精心谋划、认真实施,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10月26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建大讲堂”活动,乔维新副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骨干和部分男生代表做题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讲座并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经典影片《上甘岭》。11月12日,学院团委组织“外国语学院第2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校团委陈小雷书记出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同志做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在此基础上分别召开“学习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主题班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为丰富学习形式,活跃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生活,学院精心组织了“弘扬学习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歌咏比赛”,进一步浓厚了学习氛围。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打出了国威军威,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地位,打出了几十年的和平发展机遇,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强有力地凝聚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勠力同心保卫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共同斗志。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