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高校传媒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的高校传媒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在观和酒店举行。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日报社、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省内高校和各大媒体负责人受邀参会,研究生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及学生出席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致辞,对专业硕士培养提出了指导意见,根据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要提高专业硕士实践环节的标准和要求。随后,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焕萍教授、石家庄日报社社长范文龙、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商业南、长城新媒体集团融媒体部主任曹朝阳、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副总监许伟中相继发言,围绕专业硕士培养模式、专业能力培养路径、实习基地建设目标、人才融通培养机制等等进行分享,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也发言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以“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背景下全媒体人才改革与创新”为主题。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景义新、河北省广播电视研究室主任刘琦、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副总监江泓、河北新闻网副主任、副总经理侯鑫辉发言,分别以《入主流,出特色》、《河北广播电视行业人才队伍现状及发展需求分析》、《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对传媒人才的需求变化》、《智能传播时代与智媒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进行阐述,新闻传播学院各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做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是新闻传播学院为探索新文科建设目标、推动学院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发展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提升学院发展内涵的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一定会助力新闻传播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