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我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9日上午,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叶立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在校大学生,一是要做宪法知识的学习者。自学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让宪法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二是做信仰宪法,树立宪法权威的践行者。组织学生向宪法宣誓,增强同学们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责任感、使命感,维护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一种基因。三是做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者。我们应自觉向身边的人宣讲宪法,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做弘扬宪法精神的坚定宣传者。

教师代表褚雪菲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历程,提出宪法不仅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实际上是关乎于我们每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点点滴滴。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学子,让我们像宪法守护我们一样,去守护我们的宪法,一起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

学生代表张顺凯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与学习活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随后,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法制办公室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师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陆续开展。

(供稿:法制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