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赴台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衡水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中,党员师生跟随讲解员重温了该村党支部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事迹。台城村村民弓仲韬于1923年4月经李大钊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8月,经李大钊领导的北方区委同意,弓仲韬带领两名农民党员率先在台城村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支”,开创了中国农村党建史的先河。这一革命的火种对中国北方农村早期党组织的建设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在该党支部的影响下,安平县的党组织迅速发展,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发挥着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各个时期,当地一大批优秀儿女奔赴全国各地,披肝沥胆、流血牺牲,为夺取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代代台城村的党员在为村民谋幸福的道路上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使台城村依靠丝网加工产业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纪念馆主题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还参观了弓仲韬故居、台城特支、平民夜校、毛巾厂等红色旧址,观看了“为人民服务”专题收藏展,浏览了富有文化特色的村容村貌,了解了当地红色旅游规划等,是一次难得的新农村建设考察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基层党支部在党的建设的各个时期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在各个方面都承担着开拓进取的责任使命。发挥每一位基层党员的旗帜作用和先锋力量,合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既是党性使然,更是时代所需。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