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郭倍利: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仰望星空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0

郭倍利,女,24岁,中共党员,商学院统计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得者。她始终坚信踏实是最快的捷径,目标是最好的激励,奋斗是最美的底色。

不忘初心提素养,努力学习增能力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勤奉献”始终是郭倍利追求和努力的方向。她认真参与党支部的各项会议,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坚持通过各种途径增进自身对党的了解,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努力提升政治素养。疫情期间,更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积极学习应对疫情的方式方法,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贡献微薄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郭倍利始终以踏实的态度、坚韧的毅力投入到广阔的知识海洋中,她深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但却愿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两次获得校二等学业奖学金。截至目前,已在省级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篇(1篇一作,2篇二作,1篇3作),还有1篇论文已收到省刊录用通知。此外,还担任了3个校级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并参与了其他3项课题。

志愿服务勤奉献,竞赛实践见天地

郭倍利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是应有之义。在学习之余,她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活动中去,2019年10月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了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作为户外展厅组的一员,从指引路线到解答咨询,志愿服务时间长,站立时间久,工作强度大,但她仍努力坚守,为的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体现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出最美的志愿精神。

郭倍利深知,理论只有联系实际才能迸发出强劲的生命力,为进一步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她主动组队(任负责人)参与到“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暨首届国际邀请赛”中去,将统计学专业知识和实际金融业务相结合,完成项目报告《基于行业板块轮动效应的投资绩效分析》并获全国二等奖。

不念过往向未来,不畏将来趁现在

郭倍利明白,荣誉属于过去,未来无限可能。她也下定决心,将坚决履行党员职责,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先进查弱势,发展完善强自身,不断提升个人修养。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青年学生中发挥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面对未知的将来,把当下的事情做好,把未来的基础打好,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