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开展“三帮三助”专业认知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近日,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新生“三帮三助”专业认知系列培训圆满结束。“三帮三助”是指借力研学活动,帮学生搭建研究生——本科生研学共同体,助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借力“国培”等培训项目,帮学生走近基础教育一线,助学生教育情怀培育;借力学科讲堂,帮学生了解专业学术前沿,助学生科研素养增强。“三帮三助”活动首先在学前教育专业中进行,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活动。

研本互促,共研共学。10月20日晚,在公教楼A座203教室举办了“三帮三助”专业认知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研学活动,专业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和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新生140余人参加了活动。研究生为分小组为本科新生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经历,帮助新生找准目标定位,制定学业规划。

10月28日晚,在公教楼B101举行了主题为“榜样领航”的成长经验分享会,邀请学前教育专业因成绩优异被报送研究生的2016级魏思成同学、2017级刘家婧、张云同学为新生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

园长讲学,培育情怀。10月24日晚,邀请五位学前教育一线的优秀园长分别以“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一个民办教育人的创业反思”“明确目标,提升自我”“让每个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发光”“追问人生,把梦圆梦”为主题在公教楼A座203教室开展了讲学活动。他们连续多年躬耕教育的实践经历、立志改变乡村学前教育面貌的教育情怀深深感染和教育了学生。

学科讲堂,触碰前沿。11月10日晚,邀请邯郸市第一幼儿园郝学叶老师以幼儿园主题活动课程开发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郝老师以《恐龙世界》主题课程为例,从主题课程的来源、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组织、课程实施以及课程评价等方面系统讲解了主题课程的设计。

11月13日,邀请山东师范大学何孔潮教授以“幼儿园管理前沿问题探讨”为题,保定青年路幼儿园特级教师张春炬以“做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领路人和带头人”为题分别举行学术讲座,向学生介绍幼儿园管理、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

“三帮三助”专业认知系列培训是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教研室和学生工作工作队伍共同策划实施,旨在帮助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坚定职业信心,促进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