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赵亚坤: 学无止境,春风化雨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赵亚坤,附属实验中学小学语文教师,现任小学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朝着优秀党员教师的方向不断努力着。

心向善,肯付出

习总书记曾说“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赵亚坤眼里,“教书育人”的职责中“育人”更为重要。她自觉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主动、有创造地在教师岗位上不断进取,有效地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她从一件件小事,一滴滴用心:专业多钻研,工作努力干,劳动冲在前,处处留心看。这样的身体力行影响了她的学生们,无论是哪位老师手里的东西重了,她的学生都会冲上前帮老师分担;无论是哪个同学吐了、流鼻血了,她的学生都会义不容辞地递来纸巾,拖干净地面;无论是哪位老师的声音嘶哑了,她的学生都会为老师端来一杯温水。她的班级积极、阳光,温暖、可爱。

爱孩子,爱工作

做一名好老师就要一心一意地爱孩子。参加工作以来,赵亚坤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都用在教学上,用在班级里。无论孩子学习优或劣,她都一碗水端平。“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一切亲切的话语或举动都会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在学习上,她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积极和家长配合监督他们的学习。在生活上,她常常与学生谈心聊天,关心他们当天为何情绪不高?也会对他们吐露自己的小困惑,和学生一起想办法解决小问题。正因为如此,她得到了家长们的信任和肯定,这对她来说,这就是最大的褒奖。

大爱,很大,在平凡的工作中她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小爱便是她每步前进的“明灯”。在学生体检抽血时,她会用“春风化雨”的话语劝说害怕针头的学生;在贫困学生的家庭里,她会用“甘甜雨露”帮学生重拾信心,提高学生成绩;在有暴力管制的家庭里,她会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式改变家长,保护学生;在疫情期间逆行天使妈妈的感动下,她主动变身为教师妈妈,关心学生,通过视频、语音、电话用自己的母爱温暖学生,给她“依靠”……

赵亚坤就是这样在教育工作中,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自己工作的信条,用“爱”搭建与学生相处的桥梁。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  通讯作者: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