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召开MTA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0

11月13日下午,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MTA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MTA委员、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授课教师、校外专家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学院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副院长王德强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 号)、《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并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部署。学院MTA中心主任沈和江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MTA专业学位点建设的现状、压力和挑战以及下一步的任务。MTA中心委员李志勇结合我院MTA培养的修订方案,重点围绕学位点评估指标,对标解读。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邀请河北省社科院、河北经贸大学的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河北省社科院旅游中心原主任高海生教授指出,MTA研究生培养工作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重点考虑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向,二是如何体现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水平,三是关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社会评价。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高宏教授,就本单位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做法、经验,在会上也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围绕专家意见、学位点建设任务、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估指标、学科建设方向等问题进行研讨。

近两年来,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不断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大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强化与学界、业界的沟通与联系,开设系列MTA名家讲堂,通过论坛、行业调研考察等方式,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的氛围,有效推动了MTA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良性发展和质量提升。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