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杨薏:铿锵玫瑰——排球场上的学霸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0

杨薏,中共预备党员,体育学院本科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一班学习委员。自2017年入学以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先后获得2019年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2020-2021学年专业一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2020年以年级总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推免研究生的资格,被上海体育学院拟录取。

知行合一,身先士卒做表率

杨薏在入学初始,就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时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榜样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章,积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系列讲话,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学习工作中,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在日常学习中,她发挥自己班干部的作用,积极和同学们交流,互相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她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嘱托: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所在班级获得“五星级班集体”、“邓颖超班”和“省级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认真学习,锤炼本领做引领

杨薏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她认真学习,态度端正,勤奋踏实,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时间,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作为学习委员,在协助老师进行教学、帮助同学学习同时,她力争进步,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三年专业排名前两名。大一学年,就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和英语六级口语考试。

她是运动场上的铿锵玫瑰。作为一名排球运动员,秉承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在训练和比赛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突破自我。在排球赛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展现出蓬勃的朝气,为梦想不断努力拼搏,为学院争得傲人的荣誉!曾获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排球第三名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排球裁判员三级、二级测试。她多次表示竞技运动中锻炼的顽强拼搏、不畏强敌、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她学习、训练和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宝贵精神财富。

积极实践,勇担使命显担当

杨薏在生活中乐观开朗,善于合作,工作中服务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她对自己可以触及的锻炼机会都会去尝试,她曾参与冰雪节网站的前期材料筹备工作,夜以继日地投身工作,不叫苦不叫累。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她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帮助社区人员进出监督检测工作,积极向周边群众发放倡议书、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认真摸排重点场所和人员,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疫情期间还主动进行无偿献血,为社会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杨薏用她自己方式感染着身边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她是同学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的一名优秀大学生。

“只有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 杨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