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软件学院举行第五届思源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软件学院第五届“软件不凡、未来可期——思源论坛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理想、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软件学院已经举办了四届思源论坛主题活动。今年,学院邀请了四位优秀校友:就职于阿里巴巴的2011届张轩、就职于快手科技的2015届张晋、就职于地平线的2015届潘孟寒、就职于百度的2016届王宁,重返母校,温情开讲,与三百余名在校生代表欢聚一堂,畅谈成长路上的欣喜与收获。同时,此次活动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五百余名同学与优秀的前辈云端连线,共话成长。

此次活动,共设计了优秀毕业生展示版块、专业课程和前沿技术交流版块、优秀校友短视频版块、现场分享与互动版块、网络视频直播版块五大主版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教育和引导作用,为学院办学和在校生成长,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现场分享与互动环节,张轩学长用数据说话,于宏观处审时度势,从细微处阐述理念,层层展开《互联网行业发展及当下就业分析》;张晋学姐结合自身在多家名企供职的亲身经历,传授《职场进阶的必备技能》,助同学们全方位修炼求职竞争力;王宁学长以一名资深前端开发工程师的视角,介绍《我的前端成长之路》,将技术发展的行业趋势与个人提升的职业目标充分融合,为同学们引入了“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思维概念;潘孟寒学长依托自身在智能驾驶研发领域丰富的工作经验,畅谈《AI的机遇与挑战》,为同学们真正的走进人工智能、了解智慧科技开启了一扇大门。

三个小时的分享和互动,校友结合视频播放、数据展示、案例分析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专业课程和前沿技术交流环节,学院专任教师与四位校友亲切座谈,大家重温昔日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并结合当下的行业发展与技术趋势为学院专业建设、方向课教学、实习实训等献计献策,一致期待学院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再上新台阶。

软件不凡,未来可期!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友们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热情和行动表示感谢,对历届软件学子的拼搏精神、用青春力量圆梦的激情和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继续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立足本职,再创嘉绩。

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弘对校友文化的精神与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友资源的整合,让校友在学校发展与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