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董盼盼:心之所向 奋然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0

董盼盼,女,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商学院本科生管理学党支部组织委员。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志愿者”、2020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改变自己,让迷彩融入青春。拥有一份经历,就会拥有一份感悟,一份成长。2015年,她光荣入伍,服役于火箭军某旅,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两年的部队生活让她深刻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懂得了一个人的价值在于奉献自我。两年时间的积淀,军人的品质在她心里深深扎下了根。

奋力拼搏,退伍不褪色。退役复学后,她继续发扬连队优良作风,不断追求着自己的信仰梦和求学梦,继续带着绿色军旅赠予的营养持续前行,丰富大学生活,发挥个人价值。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践行自己的申请入党承诺,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作为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她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配合老师开展工作,热心为同学们服务,曾筹划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活动。同时,她积极承担党支部工作,担任本科生管理学党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完成领导老师交给的工作。大学生活中,她始终充满信心和激情,以饱满的姿态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

心怀支教,去西部放飞梦想。“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她的支教梦源于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孩子,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使她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于是她选择报名研究生支教团,并顺利通过考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西部绽放光彩。

高唱青春之歌,彰显蓬勃力量。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董盼盼始终不忘“退伍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超越自我,奋然前行。


(供稿: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