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附属民族学院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第11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线上对决。附属民族学院计算机系代表队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附属民族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00余所高校的顶尖选手晋级总决赛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附属民族学院计算机系代表队共有5名同学在预赛中成功晋级,参加软件类c/c++程序设计“大学C组”总决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8级专1班王浩哲同学荣获一等奖,成为本届C组决赛中河北高校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9级专科2班米青园、2019级专科1班杨立飞获得三等奖;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18级专2班刘少强、2019级专2班张雯获得优胜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国内12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选手人数达到了6万余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附属民族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了由9名学生和路炜、仇宾、李建俊三位教师为教练的参赛团队。计算机系提前谋划,充分准备,积极沟通协调,配置参赛设备,搭建比赛环境,安排指导教师开展赛前集训,确保了参赛师生顺利参加比赛。本届比赛是附属民族学院突出专业办学进行系部建构调整改革之后参加的重要比赛,不仅展示了附属民族学院计算机系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也展示了计算机系实行专业办学的成果,对于进一步夯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