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3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文飞和李晓雅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主持。

王福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多年来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院研究生培养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和说明。

薛文飞副院长介绍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对学位质量评价体系、课程评价体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标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解释。并指出今年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年,研究生教育培养应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应体现我校教师教育的培养特色,应更加注重分类培养和过程培养,应坚持内涵式发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爱民领学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各学科方向带头人介绍了本专业学科建设情况,认真分析了本专业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照国家教指委指导性培养方案,结合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目标,研讨了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

我院2009年获批成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目前有美术、艺术设计2个招生领域。本次会议为学院更好地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明确了方向,将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主线,按照需求导向、尊重规律、协同育人、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完善机制,优化结构,夯实条件,全面提高艺术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