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我校召开第31期顶岗实习石家庄区域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0

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第31期顶岗实习石家庄区域研讨交流会。副校长郭毅出席并讲话。

郭毅指出,河北师范大学始终以培养合格基础教育师资为己仼,以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目标。目前我校已有9个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12月初,3个专业接受了认证专家认证。今后将继续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聚焦师范主业,持续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提升。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教育强国和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师说”,都对师范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坚持理念新,坚持师范本色;体制新,构建三贯通、三育人培养体系;文化新,用新的文化理念引领。

郭毅对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今后要加强基地建设和内涵建设,加强与各地教育局的联系,充分发挥“U-G-S”协同育人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借助顶岗实习支教桥梁,与实习县(区)教育局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构建教育命运共同体。

实习县(区)教育局代表就顶岗实习的思想认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实习学校遴选、岗位落实、教学指导、信息化平台建设及对实习生过程性评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藁城区教育局、长安区教育局等六个实习县(区)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井陉一中等三所学校作为实习学校代表分别介绍了顶岗实习的做法和经验体会。

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就基地建设安排及深化顶岗实习内涵建设等事项做了具体解读和工作部署。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大家明晰了河北师大师范生培养的目标和要求,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工作重点。一定会凝心聚力,把我们共同的事业做好,真正实现共赢。

会议由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高立中主持。石家庄市所有实习县(区)和实习学校代表及顶岗办全体人员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