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我校承办2020年河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0

12月10日,由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暨第三届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系统乒乓球团体赛在我校举行。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陆松、副部长王丽娜、省教育厅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季家林,以及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教育管理者代表、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听取了各高校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经验汇报。季家林充分肯定了高校工作举措,他强调,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各高校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有序开展了线上的研究生课程教学、学位授予和就业工作,将科研规范和科学精神养成落实到研究生培养每个环节,有很多值得推广和学习的好做法。陆松介绍了省科协2020年科学道德宣讲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他指出,高校是研究生教育质量主体,科学道德是导师和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的根本要求,学风则是高校科研精神的具体体现,不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宣讲教育活动要注重实效,要落实好“五个一”的工作要求,把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科学道德宣讲教育工作座谈会、举办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建立完善宣讲教育专家团队、推进科学道德课程教材建设作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

会议期间,组织了第三届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系统乒乓球友谊赛。作为增进研究生教育系统交流的品牌活动,本次比赛得到各高校积极响应。每所高校由导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组成3人团队参加比赛,以球会友、切磋球技、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展现了研究生教育系统师生的良好风貌。我校体育学院在比赛场地、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