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数学科学学院第三十二期顶岗实习系列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0

为培养学生教师职业素养,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合理进行职业定位,提高纪律与安全意识,数学科学学院于本学期开展了第三十二期顶岗实习系列岗前强化培训。

朋辈引领,做好实习准备。学院为2018级实习同学搭建交流平台,10月23日,在公教楼A110举办了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活动,邀请已签约就业和被保送研究生等几位优秀实习生从岗位适应、教学要求、课堂管理、交流沟通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为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提供宝贵经验;为了使去新疆实习的学生了解新疆当地的实习情况,12月6日,邀请到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王西强老师在公教楼A208进行座谈交流,他凭着自己在新疆地区多年的驻县经验,给学生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将自己多年的新疆驻县经历倾囊相授,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新疆地区顶岗实习的意义。

教学比赛,提升教师技能。学院组建优质教师团队,依托第二课堂特色项目开展学院教师技能训练营,打造锤炼师范生执教技能平台。从教师礼仪、教师技能、教学实践和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全方面培训,努力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12月4日至6日,学院在公教楼组织2018级学生参加“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通过一学期的教师训练营的训练,在加上大赛的历练,学生对照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教学技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名师讲堂,转变职业定位。11月10日,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附属

实验中学范志会老师进行专题讲座,范老师结合自身教学案例从多个角度进行讲解,让学生了解如何上好一堂好课;11月17日,邀请来自河北黄骅中学、定州中学和秦皇岛一中等一线中学的多位省培骨干教师与2018级学生分15组进行了面对面的专题座谈会,学生通过与一线骨干教师进行交流,使学生全面了解到教师的职业要求,充分认识了实习对自己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纪律教育,筑牢安全底线。为保障2018级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顶岗实习任务,12月25日上午,邀请到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王勇鑫老师在公教楼A110,为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做题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交流会,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驻县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与讲解,他从顶岗实习的缘起、实习支教的足迹以及我校顶岗实习工作受领导关注的程度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实习工作,同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了顶岗实习的规章制度,并列举了顶岗实习中发生的一些实例,使我们加强了安全意识,明确了实习要求,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实习工作的重要性。

数学科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学院为学生搭建实习锻炼平台,为同学们提升教学技能,提高专业素养,尽早适应实习生活,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和加快个人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