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29位驻县教师先行到岗,32期顶岗实习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0

自2月24日开始,随着29位驻县教师的先行到岗,我校第32期顶岗实习正式拉开了序幕。

根据我省防控要求和省教育厅指示精神,学校党政决定3月1日启动顶岗实习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第32期顶岗实习生不能集体从学校出发,需要自行去省内外的实习学校,给本期顶岗实习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为了给我校师范生争取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数次召开区域主任、驻县教师线上会议,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和防疫要求,及时通报,做到一地一策。要求驻县教师将实习生的出行方式、订票情况、到站情况、是否需要接站等做好精细统计,实行钉钉定位,做到不落一人,不让一个人落单。同时协调教育局、实习学校给实习生购置被褥等生活用品。

本期驻县教师识大局、顾大体,本着服务学生、服务师范教育的初心,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申请先行到岗。自正月十四起,陆续奔赴省内外实习学校,针对我校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岗实习生,以及面对直接到岗的诸多困难,和当地教育局、实习学校提前对接,组织专人专车接站,一起安排他们的衣食住行,确保每一名实习生安全到岗,让实习生感到温暖。

从年前的疫情反弹开始,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就结合2020年防疫抗疫情况和线上线下实习的经验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给实习师生购置了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自正月初四,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将学生的实习手册、工作日志、合格证书、指导教师听评课记录本等相关资料分类按实习分队打包,对顶岗实习器材检修装箱,安排车辆专门送达实习学校,并为每一位出发的驻县教师送行。

第32期顶岗实习工作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相关学院加强了与实习生的联系力度,积极为实习生解决不能返校面临的困难;校图书馆主动为顶岗实习师生开通远程访问账号。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确保了顶岗实习的顺利开展。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