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实习基地助力我校32期顶岗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07 浏览次数:0

“终于迎来了来之不易的顶岗实习生活,心情无比的激动。泊头一中是我曾经学习成长的地方,如今我从一名学生变成一名实习老师,我定会不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踏实工作,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经历一个充实难忘的实习期,这段实习经历也会变成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泊头一中实习生李琛

尽管是后疫情时期,但防疫局面还是非常严峻的。我校32期顶岗实习师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不畏疫情,坚守初心,勇往直前,至3月6日,我校2496名实习生已顺利报到,得到实习县教育局和实习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各实习学校分别组织开展实习生欢迎会、岗前培训会、导师见面会,尽学校所能为实习生做好防疫、交通、食宿、教育教学岗位和指导等方面的安排。实习生们迅速调整心态,实现角色转变;制定目标规划,面对各种挑战。

实习县市教育局、实习学校对我校32期顶岗实习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充分发挥出了教育命运共同体的协同功能,如北京房山区、雄安新区、曲阳县等多地教育局、实习学校,不仅给实习生购置了被褥等生活用品,还到火车站、汽车站接站。驻县教师高铁林工作汇报中写到:2月28日,春寒料峭,曲阳一中的12位实习生内心暖意融融。学校专门安排教师接站,学校领导在校门口迎接,帮助实习生搬运行李,宿舍干净整洁,床上铺好全新的被褥,空调热水器一应俱全。由于没开学,学校特别安排老师给实习生做饭。实习学校热情的态度和周到的服务,让实习生们很快放下了所有的担心顾虑。

为了学生成长,许多县市教育局、实习学校进行了特色鲜明、富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像宁晋县教育局组织特聘名师以顶岗实习成果展为抓手,组织说课、三笔字、教学设计大赛等培训;石家庄市华源学校通过“校园核心理念及文化讲座”、“实习教师的教姿教态”、“电子白板的使用”、“模拟师生见面课展示”等系列培训,帮实习生了解和树立“读书终身,立德树人”的学校的文化理念;栾城大街小学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深入教学一线,要有责任意识、吃苦精神”和“充分发挥‘党建示范校’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创建,创建促发展,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创新工作,在工作中成长”等内容的培训,增强实习生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使命感。

作为顶岗实习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我校长期坚持推进顶岗实习基地建设,通过强化顶岗实习基地内涵建设,与基础教育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建立起稳定高效的教育合作共同体,确保了32期顶岗实习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