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张穆函:青春筑梦,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0

张穆函,中共预备党员,体育学院本科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2班班长。自2017年入学以来,她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先后获得2019-2020年度“省级三好学生”、2020年度石家庄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教育实习生、二等奖学金等荣誉。

严以律己,发挥先锋作用

张穆函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锻炼,提高自身潜力,学以致用,使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得以充分发挥。她在班级工作中,积极配合学院、辅导员老师安排,协助完成各项工作。作为班长,她不但能够处理好个人的生活,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且通过她的努力,在她身边的同学也受到感染,深受同学信任。班级同学关系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树立了良好的集体观念。她组织大家学习思政课并撰写感悟,筹备“五星班集体”、“邓颖超班级”的建设,最终带领班级获得五星班集体荣誉,并在2019-2020学年荣获“邓颖超班集体”称号,2020年获得河北省先进班集体称号,开创学院先例。

脚踏实地,追求更好的自己

张穆函作为一名篮球一级运动员,不断高标准要求自己,训练中刻苦认真,从不懈怠。学习上,她努力刻苦,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全年级排名前20%。课余时间,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在学校多次篮球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参与与“我要上奥运”篮球三对三联赛河北赛区获得冠军。在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篮球项目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参与体育学院滑雪社会指导员培训,拿到社会一级指导员证书。多次参与校级运动会并担任宣告工作,在“京津冀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中担任宣告,并且参与冰雪节网站的前期材料筹备工作。

张穆函说“每每捧起这沉甸甸地收获时,我又感到了肩头责任的重大。但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去学,认认真真去做,再大的挫折再大的困难都一定能克服。”

坚定信念,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她看来,理想信念不仅仅在于日常生活学习中,更体现在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和更多的自我认同。作为有责任有担当新时代青年,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毕业季,她对自己未来做出了选择,报名了“研究生支教团”,决定“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顺利通过了种种考核,成为了河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的一员。

在疫情期间,她勇于担当,主动投身战“疫”,制作了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命名的海报致敬前线“逆行者”,表达自己的感动与敬意;积极参与居家线上健身教学课程,满足师生居家防疫期间健身锻炼的需求,在特殊时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体育人,张穆函把运动赛场的优良作风也带到生活中,胜不骄败不馁,奋勇向前,永不言败,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始终保持着“赤子之心”以乐观且向上的心态,时时刻刻感染着身边人。她不忘自我审视,虚心请教,使她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