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范舒琪:满怀梦想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0

范舒琪,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专业学生,中共党员,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现已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方向推免预录取资格。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作为一名学生,范舒琪始终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扎实知识是千里之行的第一步,而她也一直坚守初心,毫不动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她努力学习,辛勤工作,日积月累的努力也终获得回报,她连续三年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课堂之外,她踊跃参加学科竞赛,抓住每一次机会全力以赴,不断成长,获得“焕然译新”全国机器翻译与译后编辑大赛优胜奖、第二届河北省“LSCAT”杯笔译大赛三等奖、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北师范大学三等奖等多项荣誉,专业上的突出表现也使她拿到了北京科技大学的预推免录取资格。

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范舒琪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作为党员和班级团支书,疫情期间,将所在党支部同学们的疫情思政课堂观后感加以汇总,在外国语学院党建平台推送了“并肩战‘疫’,学无止境”及“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等内容。她严守防疫规定,每日统计上报每一位同学的体温情况,规划安排班级防疫工作,一丝不苟将工作落实到位。她定期为团员们讲述时政新闻,普及政治知识,并组织了各种特色团日活动,如“青春致敬新时代”手抄报活动,“我把衷心献给团之写给团的三行情书”“冷风催落叶,志愿暖寒冬”等。她个人也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两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踏实勤勉,躬行实践。范舒琪不仅深深将自己扎根在师大的知识殿堂中,同时深入基层,积极调研,将足迹刻印在师大的校园外。她聚焦改革开放中家乡发展的时代课题,参加“时代强音·美丽河北”改革开放社会调研活动,获评“先进实践个人称号”。她还将目光放在社会热点问题,主持课题“河北省中小学生性教育现状研究”,获评省级立项。2019年底,她作为负责人,带领调研团队就“关于河北省高考改革的调查研究”课题深入民众,广泛进行调查研究,获评“校级社会实践优秀调研团队”称号。

范舒琪坚信,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勇于奋斗、砥砺前行。若再选择一次,她仍会选择度过乘风破浪、充满收获的大学时光。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