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李幸:勇担时代责任 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0

李幸,女,中共党员,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河北省“挑战杯”三等奖、校级三好学生、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等,现已发表4篇省级期刊论文。

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李幸同学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她始终满怀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她还善于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向武汉捐款捐物,并积极参加支部抗疫活动。

潜心学术,勇于开拓创新

李幸同学对所学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勤于思考,潜心学术,学习勤奋努力,一直从严要求自己。研究生三年期间,李幸同学积极参与和申报“挑战杯”、调研河北、研究生创新资助等课题,主持3项“挑战杯”和1项研究生创新资助,并顺利结题,参与3项“挑战杯”,并顺利结题。在科研的道路上,她坚信要把功夫下到平时,要树立严谨的学术科研态度,沉得下心,落得下笔,更要耐得住寂寞,将冷板凳做成热板凳,认真撰写学术论文,目前,已发表省级学术论文4篇,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热爱生活,敢于挑战自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余时间,李幸同学积极参加校院活动充实自我。在她看来,知识不仅仅是书本上的,更是来源于生活实践中的。她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从生活实践中找答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研一时,她曾与导师一同去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讲学,深入兰州市幼儿园一线进行观摩。研二时,为研究河北省平山县幼儿园教师的资源配置,她多次前去平山县进行实地调研。寒假期间,她又报名参加了河北省城镇职工解困脱困的调研工作,并以调研员身份,前往沧州市、邯郸市走访调研。

作为一名毕业生,李幸同学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铭记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求索,不断磨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