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选聘学前教育专业博士教师兼任附属幼儿园副园长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0

4月11日下午,我校附属幼儿园副园长聘任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办,家政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三名博士教师受聘兼职科研副园长。副校长郭毅出席聘任仪式。

郭毅对选派学前教育专业博士教师到幼儿园挂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人才培养需求、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践行大学服务社会功能和基层幼儿园高质量发展需求等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师深入基础教育一线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方要形成合力,把好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做出工作成效;二是要准确定位,在不影响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基础上,发挥博士自身理论和科研优势开展工作,实现“双赢”;三是要在挂职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挂职制度,形成可推广的合作聘任模式。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院长李春晖、汇华学院副院长杨继清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学前教育学院与附属幼儿园多年来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此次选派教师到一线幼儿园挂职,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办好师范教育号召,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提高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基础教育的具体举措,为提升附属幼儿园教育水平和学前教师科研能力拓展了新渠道。家政学院博士教师代表、副院长王德强和学校第一幼儿园园长孔淑丽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发挥专业教师自身专业特长,努力做到“园—校”融合发展,实现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附属幼儿园办园质量提升的互利双赢。

此次活动是教育集团积极发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职能,为专业学院和基础教育一线园所深入合作搭建协同发展平台的有益尝试,为进一步探索我校师范专业了解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体现百年师范大学的专业性与社会责任感拓展了视野和思路。

会上,幼儿园园长分别为受聘博士颁发了聘任聘书,双方并就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党政负责人,教育集团、汇华学院以及附属一幼、二幼和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加,教育集团负责人姚宏伟主持。

(供稿:教育集团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