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实践

百舸争流天地宽——第32期顶岗实习生在教育实践中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0

顶岗实习启动已一月有余,通过实习县、实习学校系统岗前培训,以及当地特聘名师和一对一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实习生们开始走上工作岗位,进行多角色多情境的体验锻炼。他们虚心学习,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谱写初为人师的美妙乐章。

4月8、9日两个下午,巨鹿中学的操场上异常热闹,原来正在上演由高一同学自编自演自导的课本剧《雷雨》和《窦娥冤》。巨鹿特聘名师李晓强老师全神贯注看完整个演出,然后意犹未尽地说,“真想不到,同学们感情如此到位,语气和动作表达非常恰当,看来演员们是真吃透了剧本,与角色融为一体了。”而这次活动的幕后总指挥正是我校实习生马欣宇同学。为激发同学们语文学习兴趣,帮助学困生树立自信,她大胆创新语文课堂教学模式,将高中课文进行课本剧改编,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创作和表演,让学生在快乐参与中收获知识、能力和学习语文的积极情绪。她本人也在创新实践中感受到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幸福感。

迁安二中实习的高欣然同学在日志中这样写到:“来到迁安二中一个月,我所工作的高一3班给我带来了许多惊喜和感动。班级板报我们一起构思一起绘画、宿舍卫生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打扫、晨读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许许多多的事情都在激励着我在实习班主任的路上不断成长”。实习生李振宁在副班主任的岗位上总结出班级日常管理和学生矛盾处理3大“妙招”。

4月9日上午,曲周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一行70余位领导到曲周尚书中学参观指导。我校实习生袁晓彤全程作为向导,详细讲解学校概况和党建工作,得到在场领导的一致好评。

我校实习生在实践中创新,于耕耘中收获。平山古月中学郭萍同学和陈梦颖同学所教班级的语文成绩和英语成绩在首次月考中获得年级第一名。邢台八中四名实习学生因所带班级月考成绩突出,被学校评为年级优秀教师,受到实习学校嘉奖。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实习生来到基础教育的广阔天地只争朝夕,如一股清泉浸润学生心田,如阵阵春风焕发校园青春,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播撒梦想,用汗水收获成长和感动,为母校增光,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