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师德师风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0

4月8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文科楼655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邀请全国首届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大学外语教学部赵静老师团队进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与经验交流。

赵静老师深入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就课程思政的概念界定、主要形式、本质、理念及课程思政的结构、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强化二语教学育人功能,赵静老师积极探索我国高校二语教学课程内容、案例选择、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课程思政改革,在润物无声中传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价值引领高度统一。赵静老师展示了参加全国高校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说课案例,为现场教师们呈现了一堂价值目标明确、案例选择得当、设计精巧、呈现多元的精彩课程。观摩课结束后,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与呈现方式,并就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与赵静老师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负责人叶立周提出学院下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要求各系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深入开展课程思政集体教研,切实加强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课程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刘春燕提出,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近年来通过专家培训讲座、开展教研活动、教学案例征集、示范课程建设、设立教改课题等多种形式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鼓励老师们全面提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