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先进典型

【一日一星】毕全起:恪尽职守,甘做老黄牛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0

毕全起,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正科级干部,他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勤恳实干,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勇于创新,注重落实,做好培训工作

作为河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主要组织实施者,在深入调研、了解需求的基础上,带领省团队研制了符合我省实际的“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在中心承担的省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项目中,他勇于创新、注重落实,优选培训基地,优化培训内容,融入提升工程2.0培训元素,提高了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进行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学法指导和学业评价的能力,提升了教师所在学校管理团队和指导团队的信息化领导力和指导能力,把培训做成了全省提升工程2.0的标杆项目。

勇于担当,强化服务,做好注册工作

河北省作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试点省份之一,2012年启动,2014年全省全面推开。这项工作涉及全省80多万中小学教师,政策性强,影响面广,工作量巨大。2019年以来,由于中心何建军同志工作变动,这项原来由二位同志负责的工作,全由毕全起独自承担起来了制定全省计划、指导各市网上申报、初审、复核,以及进行终审等所有工作。

尽职尽责,直面困难,做好招聘工作

自2009年开始,河北省每年5-10月开展特岗教师招聘工作。此项工作面向社会,工作难度大、责任重。作为全省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参与者,毕全起参与了招聘各个环节的工作。由于招聘的主要工作都在7、8月份,因此他的暑假基本都是在工作中度过。尤其是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招聘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毕全起在总结历年招聘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防控的特殊需要和教育部文件要求的变化,组织人员重新设计开发招聘服务平台,亲自把关测试,确保系统运行良好;在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多个环节具体工作中,提前谋划、细致准备,协助省教育厅圆满完成了各项招聘工作。

毕全起坚持立德树人,勤勉敬业,踏实进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全省教师做好服务,甘做新时代的老黄牛。

(供稿: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