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0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围绕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交流讨论。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振峰对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全面落实导师责任制,强化课程建设与管理,结合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学位论文答辩、学位授予重点环节,全面做好研究生培养质量全过程监测;二是要抓实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和管理,保证基地建设工作健康发展、有效运行,切实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和质量提升;三是要认真做好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促进学科内涵建设;四是要高度重视3年一轮的研究生导师考核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执行考核程序,切实保证考核质量;五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执行意识形态管理各项工作要求。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对开展研究生导师全面考核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一种岗位,要打破导师的“终身制”,充分发挥评价考核的教育、引导和激励功能,杜绝“只用不导”“只挂不导”“只招不导”等现象,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她就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随后带领与会同志一同学习了国家及教育部相关法律法规。薛文飞和翟利学两位同志分别就本学期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学位论文创新成果、专业学位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和专项评估、研究生招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安排要求。

文学院副院长袁世旭和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纪奎分别从学术沙龙制度建设、改善生源质量、过程化考核建设、学位论文评阅结果使用等研究生培养过程化管理方面做了典型发言,并与各学院进行了意见交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