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杨希雨研究员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4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家二级研究员杨希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主持会议。

杨希雨研究员以《中美关系与新时代中国道路》为题,剖析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当前中美关系的变局、美国对华政策的转变、中美关系的客观现实以及我国的对美方针,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中国道路。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我国要抓好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变革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霍丙泉指出,本次报告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也是一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学习党史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保持战略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地走好中国道路。“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深入理解和领会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实际,因材施教,讲清讲透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面对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全体在职中层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