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创建动态

【一日一星】范肖雅:积极乐观,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范肖雅,女,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班学生,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曾担任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干事,获得2019-2020学年河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她,积极乐观、求真务实;她,踏实肯干、勇于担当;她,不懈奋斗、无私奉献。

积极乐观、求真务实的好学生

作为一名学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范肖雅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遇到困难从不轻言放弃,拼搏进取,勇往直前,积极传播正能量,成为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勤于学习,热爱研究,认真完成学业任务,专业课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同学中排名第二,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她紧跟时代潮流,敢于创新,广泛阅读与专业相关的文献和书籍,拓宽自己的专业视野,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在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担任的《智能餐厨垃圾处理器的制作及其优化》项目获得校级二等奖、省级铜奖;2019年度参加河北省第三届化工设计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大学生数学竞赛获河北省一等奖两次、国家二等奖一次。

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积极分子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范肖雅坚持为班级做贡献,为老师分担责任。多次担任专业学科课代表,踏实肯干、勇于担当。配合班委开展支部日常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不断发挥一名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获得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和“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好青年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范肖雅始终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以“宣传化工设计竞赛”为主题,为18级建环专业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解决疑惑,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同时,她参与举办2017年度校级心理健康运动会,大力宣传,不断鼓舞本专业的同学们参加活动,认真负责,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范肖雅坚信,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畏的;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